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丛飞精神感动广东各界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粤宣 王茜) 丛飞,你轻轻地飞走了,但你的精神和爱心将永留人间。昨日,省委宣传部、团省委联合召开学习丛飞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30多名青年典型、青年企业家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青年代表踊跃发言。一些代表说到动情之处,声音哽咽、泪流满面。

  来自云浮罗定市廷锴纪念中学高一(14)班的学生陈宇说:“纪念丛飞,不能仅仅

停留在感动当中。纪念丛飞,最好的方式就是以实际行动学习丛飞,学习他的奉献精神,学习他的利他精神,更重要的是学习他的行动精神。学习丛飞,不一定要做得轰轰烈烈,也不一定要捐出多少钱物,只要用心和手,不图回报去为别人做些事情。一声真诚的问候、一个亲切的眼神就已经足够。在大街上给迷路的人指一下路,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一个座,在身体允许情况下献一次血……这种不起眼的小爱,汇聚起来,就能铸成社会的大爱。”

  团省委副书记谭君铁说,丛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者、传播者,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杰出青年典范,是在广东这片改革开放沃土上成长起来的时代楷模。

  谭君铁要求各级各类团属青少年宫、青少年教育基地、青年中心等青少年活动阵地要发挥自身优势,针对青少年特点,积极宣传丛飞的先进事迹,让学习“丛飞精神”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