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暂住证查环交1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02 信息时报

  时报中山讯 (记者 李宪锋 实习生 张曼平) 昨日,时报接到一河南张姓先生报料称,他妻子因没有暂住证,在火炬开发区查环时竟要收费12元。对此,中山市计生局表示,流动人口凭身份证和流动人口婚育证就可免费检查,无需暂住证,开发区此收费属违规,将纠正其错误收费行为。

  老张向记者出示了妻子严某4月20日和6月20的火炬开发区计划生育服务所的收费单

。火炬开发区计划生育服务所一梁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收取12元费用可能是严某当时没有带暂住证。如果她有暂住证现在带去服务所可以退回向其收取的12元B超费用。

  中山市东区、西区计划生育服务所工作人员都表示,只要凭身份证和流动人口婚育证就可以在所在区免费接受检查,不需要有暂住证。两区都解释,B超就是用来检查怀孕与否的依据,不用收取费用。

  随后,记者致电中山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核实情况,副主任刘梓彦解释说,中山市已经响应国家相关规定免费收取流动人口避孕节育情况调查的费用。同时还解释说没有什么文件给火炬开发区计划生育服务所。对开发区计生所的变相收费行为,负责人表示,将会给予纠正错误收费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