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杂志评选出50大最具影响力商界人士排行榜,共有两位华商入榜,分列第15、28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02 信息时报

  

美国杂志评选出50大最具影响力商界人士排行榜,共有两位华商入榜,分列第15、28位
马云在阿里巴巴网商论坛上海分论坛上激情演讲。(资料图片)
美国杂志评选出50大最具影响力商界人士排行榜,共有两位华商入榜,分列第15、28位
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杂志《Business 2.0》刚刚公布了50大最具影响力商界人士排行榜,入选的准则并非以财富的多寡或个人知名度而定,而是取决于他们的创新意念、独到眼光和推出的产品,令我们现在以至未来的生活大大改变。入围的人大多数都从事与网络或资讯科技有关的业务,其中来自中国的网站创办人马云也入选,排名第15位。

  “消费者”排名榜首

  然而高踞今次排名榜榜首的并非甚么大企业的总裁或创办人,而是美国所有消费者,杂志认为今日的消费者已主宰着一切商业动向,他们既是消费者也是创造者,“消费者不断在网络中创造新的内容,衍生出Amazon、YouTube以及数以百万计的博客,已经成为网络活动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Google两创办人排第二

  位列第2位的是搜索网站“一哥”Google的两位创办人布林(Sergey Brin)及佩奇(Larry Page),二人在商业界的重要性不用多说,他们致力把全球的资讯网络带入另一个新纪元,而排名第5位的苹果电脑行政总裁乔布斯,可算是美国最成功的市场营销者之一,他不断以iPod及iTune等有型及创新的数码科技震撼全球。

  此外,在全球经济活动中举足轻重的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排20位,比以盖茨慈善基金创办人名义入榜的盖茨高1位,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奥弗拉·温弗利列38位,而维珍集团主席布兰森则排第45位。

  马云比盖茨还要高6位

  被中国传媒封为“中国互联网之父”的马云位列第15位,他是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的主席兼行政总裁,现时中国大约有1.11亿网民,数字仅次于美国,本身在中国互联网业务举足轻重的他,大有机会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强人。

  台湾陈士骏排名第28位

  其他入围的“IT人”,还包括上载巴士大叔短片的人气网站YouTube.com之两位创办人荷利及陈士骏,二人排名28位,而来自中国台湾的陈士骏,也是除了马云以外另一位上榜的华商,近年发展非常迅速的网络电话服务商Skype的两名创办人则排名36位,至于著名零售网站亚马逊(Amazon.com)的行政总裁贝索斯就排42位。

  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