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要的是华人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02 信息时报

  参加平反仪式的有7位尚健在的人头税受害者,最小的马林笑容女士也已85岁。马林笑容是最后一个交纳“人头税”的华人,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从3岁开始,“人头税”这个耻辱的阴影就一直伴随着她,“我没想到能够活着看到平反的这一天”。李龙基老人已不能讲话,他的女儿李惠玲表示,补偿与否、补偿多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纠正历史错误,还华人尊严。

  安大略华裔人头税家属联盟共同主席苏珊说:“如果没有实质的东西,道歉只是一句空话。当他们(人头税交纳者)尚能活着看到的时候,做出一些象征性的姿态非常重要。”

  “加拿大华人全国理事会”创建人约瑟夫说,目前只有35名交纳过人头税的华裔尚在人世。这些在世的“人头税”的缴纳者已经是八九十岁的老人,他们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