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建35米人像揭生命奥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02 信息时报

  

荷兰建35米人像揭生命奥秘
博物馆名字就叫“人体”,外形将是一个坐着的立体人像。
荷兰建35米人像揭生命奥秘
荷兰建35米人像揭生命奥秘
世界上多个城市都有“人体奥妙展”,参观者的反应褒贬不一,有人欣赏也有人反感。●富豪斥资1.8亿元建造

  ●博物馆名字就叫“人体”

  时报综合报道 人体各部分如何运转?新的生命如何诞生?这些问题从前只能从书本

中寻找答案,如今荷兰有商人出资近两亿元人民币,在荷兰小镇乌赫斯特海斯特兴建外形为巨大人像的“人体博物馆”,供人们亲身体验人体的奥秘。

  博物馆名字就叫“人体”,外形将是一个坐着的立体人像,高约35米,比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罗德岛巨像高一些,但略矮于美国纽约著名的自由女神像。馆内则依人体各部分设计成不同区域,参观者可从“膝盖”进入,穿过“大腿”,经过“肠胃”、“心脏”与“鼻腔”,最后来到“眼球”与“大脑”,过程中可亲身体验心脏的跳动、肺的呼吸、打喷嚏等各种人体生理活动。在博物馆的顶层,人们还可远眺邻近的乡村与房屋。

  灌输儿童性知识

  乌赫斯特海斯特镇位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东南35公里处,这个博物馆得到荷兰卫生部的支持,由当地商人雷默斯斥资超过1.8亿元兴建。工程发言人表示,落成后的博物馆将主要用作健康教育,参观者可从中获得人体各部分的健康知识,包括适宜儿童的性知识;展览方式也以互动式为主,包括图解和播放影片等。

  亲手触摸病患尸体

  事实上,世界上多个城市都有类似的“人体奥妙展”,展品全是真人的尸体或器官。那些器官及尸体多数来自自愿死后捐出遗体供医学研究的人,主办机构将它们经过塑化技术处理,无毒无味,参观者可以亲手触摸如糖尿病患者的尸体、被烟雾蹂躏的肺,及近距离观察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及循环系统等。

  目前举办过人体展览的城市有纽约、伦敦、台北、高雄及上海等,香港也曾举办过。主办单位表示,展览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亲身感受自己身体的奇妙,让人学会珍惜生命,达到健康教育的效果。然而参观者的反应却褒贬不一,有人抱着开放求知的态度欣赏,也有人一见尸体与内脏便觉得恶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