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称印尼禽流感可能人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17 生活报

  世界卫生组织23日证实印尼出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变异的情况,但表示变异并不严重,不致引发大范围人际传播。

  世卫组织女发言人玛丽亚通过电话对记者说,世卫组织对印尼苏门答腊北部最近发生的多起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进行调查后发现,病毒出现了轻微变异,不过变异并没有到可以在人际间大范围传播的程度。除被调查的病例之外,目前病毒还没有传播给其他人。

  玛丽亚说,禽流感病毒其实一直在变异中,但并没有演变到可以轻易在人际间传播的程度。

  苏门答腊北部地区上月发生一家人中8人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的情况,其中7人已经死亡。有关各方对印尼是否出现禽流感人传人情况,尚未得出一致看法。世卫组织5月23日曾发表声明称,所有确诊患者都与一名病情处于严重阶段的病人有过密切接触,因此“不能排除人传人的可能”。

  常驻雅加达的世卫病毒专家史蒂芬·比约格介绍说,据称是家中一名女子最早染上禽流感病毒,她的工作是在农贸市场中卖菜,有机会接触到活禽。目前专家们正在试图弄清她是否在市场中感染了病毒。5月4日,该女子死亡,但死后直接下葬,没有取样检验。因其症状疑似禽流感,世卫将她看做该家庭感染群的最初病例。

  该妇女的两个儿子,年龄为15岁和17岁,分别于5月9日和12日死亡;她28岁的妹妹于10日死亡,妹妹的女儿于14日死亡;第5例确诊病例仍然活着,是该最初病例25岁的弟弟。第6例确诊病例为该最初病例10岁的外甥,于13日死亡;第7例确诊病例是死亡女子的另一个兄弟,于22日死亡。

  据称,该家族成员都住得很近,他们相互照顾家中的病人。

  据悉,从2003年起,世界上共有228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目前已死亡130人。根据联合国的预测,一旦禽流感大范围流行,将可夺去地球上1.5亿人的生命。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