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民列举的城市人十大罪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40 兰州晨报

  ●罪状一:腐败猖獗行贿受贿、官商勾结、权力纷争、医疗黑暗、房价泡沫、教育腐败……按照比例城市人占到七成。

  ●罪状二:精神病潜伏的重大群体抑郁症、焦虑症、妄想症、忧郁症、精神分裂症等疾病的发病率在城市人中高得惊人。

  ●罪状三:自命清高,自以为是即使是城市里的穷人,也看不起非城市人,特别是农民,可参看“北京政治老师”的帖子《疾农民如仇》。

  ●罪状四:爱面子,赶时髦俗语说“死要面子活受罪”,家里穷得叮当响,上街也要装熊样;到哪都想当爷,结果处处是孙子。

  ●罪状五:爱看热闹某人要跳楼,城市人纷纷围观,见事态发展太慢,开始拼命呼喊,有本事你跳呀!制造假冒伪劣商品、到处贴办假证,有人说那些活是农村人干的,说到底是城市人想的馊主意。

  ●罪状六:嗜金主义,享乐主义为了钱可以不择手段,尔虞我诈,有钱就挥金如土,鄙视穷人。

  ●罪状七:冷漠、虚伪城市人的冷漠是出了名的,繁华掩盖不了冰冷的人际关系,钢筋混凝土坚硬了心灵深处冷漠的防线。冷漠必然诞生虚伪,虚伪是冷漠的化妆品。

  ●罪状八:婚变高手一夜情、包二奶,不仅城市人主动寻找机会,他们还认真地给城市人及非城市人创造机会。恋爱越来越快,致使有些城市的离婚率超过1/3。

  ●罪状九:急功近利,环保意识差城市人是工业文明的创造者,但在创造物质文明的同时,空气变了,河流变了,自然变了,身体素质也变了。

  ●罪状十:书成了装饰品、炫耀品据统计,城市人买书的人在逐年减少。即便是买书,也是少数城市人买了多数的书,书已经从营养品沦落成装饰品、炫耀品,一种光环和面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