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发现巨型海底火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2: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意大利地球物理学和火山学研究所科学家乔瓦尼•兰扎法梅22日说,西西里岛附近发现一座海底火山,火山底部比美国首都华盛顿还大。

  这座火山是多峰结构,以前被当成许多座单独的火山,科学家用古代哲学家恩佩多克莱的名字命名这座火山。恩佩多克莱最初命名了四个基本要素——土、火、空气和水,传说他投身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丧生。

  兰扎法梅说,恩佩多克莱火山底部结构长30公里、宽25公里,占地比华盛顿还大,是意大利迄今发现的最大海底火山。另外,这座火山至少400米高,高于巴黎的艾菲尔铁塔。

  不过,兰扎法梅说,西西里人不必担心恩佩多克莱火山,因为这座沉睡的火山没有马上爆发的危险。兰扎法梅说,这座火山表面有许多气孔,可以释放出蒸汽和气体,但基本上已经不活动。

  科学家们在研究西西里岛南部海域的火山岛费尔迪南迪亚时,确认了恩佩多克莱火山。兰扎法梅说,费尔迪南迪亚只是恩佩多克莱火山的一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