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工跟城市工“掰腕” 技能大赛农民工占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3:08 青岛新闻网

  农民工跟城市工“掰腕”

  技能大赛报名突破万人农民工占了七成

  晚报讯市第九届职业技能大赛报名人数已突破万人大关。令人关注的是,在本次大赛竞争最为激烈的13个通用工种中,报名者有70%是农民工。

  据悉,我市第九届职业技能大赛报名自6月12日开始后,全市各报名现场呈现出排队报名、排队咨询的火爆场面,市大赛组委会咨询电话每天接听200多个,青岛劳动保障网技能大赛网页点击率直线上升。

  与去年相比,岛城各大制造、石化、港口企业对大赛的重视程度大大提高,仅青岛港集团分赛区报名参赛人员就达到4000多人。

  农民工参赛热情之高出人意料,车、钳、刨、铣、磨等竞争最激烈的13个工种,农民工报名人数远远超过市民。在报名现场,来自菏泽的农民工王利刚告诉记者,他在我市四方区某大型机械企业已干了6年车工活,目前拥有高级工资格证,但他认为自己的水平并不比单位里的某些技师低,因此想通过参加大赛检验自己的真实水平,并希望通过大赛获胜进一步改善自己的待遇。来自枣庄的农民工小吴则表示,自己在城阳一家机械企业干得很出色,但由于农民工的身份,一直无法融入周围的圈子,今年27岁了也没找到个城里女朋友,他希望通过在这次大赛中获胜来证明自己,让周围的人们认可他。

  据了解,鉴于报名队伍仍络绎不绝,市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决定,将大赛报名时间延至6月30日,并新增青岛长城计算机学院(四流南路13号,电话84886761)为网络管理师、电子商务师报名点,望广大职工群众及时报名参赛。(张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