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电影节打造世界华人电影重要展演平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3:47 中国新闻网

  

台北电影节打造世界华人电影重要展演平台(图)

  六月二十三日,第八届台北电影节召开记者会,为二十四日开幕进行预热。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一百六十六部影片参展,超过一百位的世界影人将齐聚台北参加这一电影盛事。图为记者会上,台北市文化局长廖咸浩(后排左二)和台北电影节主席王童(后排左三)与即将在开幕式上表演的音乐人和曲棍球手合影。中新社发 邹辉 摄

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邹辉陈立宇 )第八届台北电影节明天将在台北市中山堂正式拉开帷幕。台北市文化局长廖咸浩今天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电影节将有二十余部世界各国华人电影参展,台北电影节将打造成为世界华人电影的重要展演平台。

  廖咸浩说,台北电影节始终秉持“城市、华人、新浪潮”的精神,本届电影节将有“华人影像精选”的活动单元。他表示,世界想要了解华人电影,台北电影节将会是最好的平台之一。

  据了解,明天开幕的第八届台北电影节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一百六十六部影片参展,超过一百位的世界影人将齐聚台北参加这一电影盛事。

  电影节设专业级的“台北电影奖”、“国际青年导演奖” 和鼓励一般市民创作的“台北主题奖”,前两个奖项从今年开始奖金提高为各一百万元新台币。

  主办方介绍说,台湾导演侯孝贤、香港导演彭浩翔、《看上去很美》的大陆导演张元将会担任“国际青年导演奖”的评审。香港知名导演许鞍华目前虽在忙着新片的后期制作,但亦会抽空来台担任“台北电影奖”的评审。

  本届电影节首映片为加拿大影片《爱疯狂》,该影片曾获加拿大影坛数十座奖项。

  主办方称,本届电影节总票房目前已突破六百五十万新台币,预计明天开幕便可突破去年六百七十万新台币的票房,电影节已成为台北不可或缺的年度文化盛事。

  台北电影节的大奖名称为“金蝶奖”。廖咸浩表示,经过八年的蜕变,台北电影节已然破茧而出,成为一个成熟而具独特风貌的电影平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