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三部门环保不力,被亮“黄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3:55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6月23日电(记者 刘宝森)山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出通报,分别对本省3个因环保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行政部门亮了“黄牌”。

  山东省政府于今年2月在全省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发现泰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济宁市环保局以及无棣县发展计划局分别不同程度存在环保工作不力的情况。

  据了解,泰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对未经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山东京卫制药有限公司京卫制药基地等15个总投资约28.49亿元的项目办理了立项、用地、设计等审批手续,造成这一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报批或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的严重违法行为。

  无棣县发展计划局对未向环保行政主管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无棣县新星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电石加工项目可行性报告进行批复,违反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对电石和铁合金行业进行清理整顿若干意见的通知》中的有关规定;济宁市环保局则越权审批了10余个建设项目环评影响评价文件。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