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港签署高新科技合作备忘录 加强两地同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三日电深圳市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今天签署“深港高新科技合作备忘录”双方会利用对方的重点平台,包括香港贸发局每年一度的“创新科技及设计博览”,以及深圳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加强两地以及和海外同业的合作。

  备忘录在深圳常务副市长刘应力,以及贸发局总裁林天福见证下,由深圳市贸易工业局局长王学为及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签署。

  林天福表示,双方的合作不但有助推动两地在科技领域,建立更完整的研发、应用、产业化、贸易及投资的机制;同时也将有助推动两地的产业,向价值链的更高端发展。

  据了解,深港会进行两地高新科技合作商机的研究工作,并各自向本地企业介绍有关研究结果;在信息互通方面,双方将提供有关各自高新科技发展的最新讯息;向对方通报两地于高新科技合作成功的范例;交换调研报告和刊物。

  香港贸发局表示,深港两地正形成一个很有潜力的科技市场。在未来五年,香港和深圳如果能够加强合作,两地作为区内科技整合、应用、融资和技术转移的枢纽地位,将得以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港深两地的产业结构在过去十多年,已经出现结构性变化。在香港方面,科技含量较高的电子产品,在一九九零年只占香港总出口约二成,但二零零五年已占五成,而其中科技含量最高的电子元件及零部件出口,亦大幅增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