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畅想”近日为啥停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上合组织上海峰会期间,申城璀璨的夜景灯光令宾客们赞叹不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黄浦江两岸齐放光彩的新安装的大型动态景观灯光“和平畅想”。细心的市民发现,这两天“和平畅想”没有放光,为什么?记者昨天从管理方得到消息,这组景观灯近两周在作“休养调整”,不久将复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舞蹈。

  “和平畅想”在浦西延安东路至外白渡桥、浦东东昌路到陆家嘴各绵延1.5公里,是

迄今为止本市最大最亮眼的动态景观灯光。以黄色、蓝色为主的彩色探照灯全部由计算机远程控制,定时循环亮灯,每隔20分钟亮灯8分钟。这种定时亮灯法一来可节能,二来也可减轻游人的视觉疲劳。

  市市容环卫局景观管理处处长郭骅告诉记者,由于此前设计和安装“和平畅想”时主要为配合峰会,因此探照灯的方向和一些“舞蹈动作”均指向黄浦江中心,“观众席”在黄浦江面,而今后它将作为长期景观向黄浦江两岸展现舞姿,因此要作一些调整,尤其是打灯方向和开灯顺序。

  据了解,今后每逢春节、“五一”和“十一”三个黄金周,大家都可享受“和平畅想”的灯光舞蹈盛宴,一些重大节日和部分周末也将有选择地打开这组景观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