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三名最高领导人集体递交辞呈 等待国会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越南在国会召开之际出现高层人事变动,总理潘文凯、主席陈德良和国会主席阮文安都正式提出辞职。

  三人今日在越南国会内逐一宣读辞职声明,国会将进行投票以决定是否接受他们的辞职。

  对于新的领导层,预料国会在今明两日进行讨论,最快在25日表决。

  潘文凯、陈德良和阮文安年龄都在六七十岁,并且在今年四月都未能重新当选进入拥有最高权力并且起关键作用的执政党决策机构——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会。

  今年5月16日,已经连续担任了两个五年总理任期的潘文凯曾经宣布自己不再连任总理,并指定了继任人。

  潘文凯还在4月份举行的越南共产党的大会上宣布了退休决定,并指定现任副总理阮晋勇接替他的职务,但是这个任命需要在国会上得到确认。

  除了人事变革外,本届国会也将对越南国内的几桩腐败案件作出处理。

  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表示,腐败是面临越南共产党的最大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