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四大史料馆上午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30 新民晚报

  10: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袁玮)在建党85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上午,虹口区在多伦路215号举行中共四大史料陈列馆开馆仪式。市委副书记王安顺等出席仪式。

  去年1月11日,在中共四大召开80周年之际,虹口区举行了中共四大史料展开展仪式

。一年多来,参观者达4万人次左右,很多参观者写下了感人的留言。

  为了迎接建党85周年,充实和丰富展览内容,中共四大史料展从多伦路201弄2号左联纪念馆迁址到多伦路215号,正式更名为“中共四大史料陈列馆”,展览面积160平方米,各类史料比原来增加了近四分之一。

  展览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风起云涌”讲述中共四大召开的背景和会议筹备情况等;第二部分“历史丰碑”介绍出席大会的代表,选出的中央领导机构和大会通过的文件等;第三部分“唤起工农”反映了大会召开后党员和党组织的发展、对中国革命产生的重大影响等;第四部分“尾声”用照片、音像资料等介绍党在虹口留下的革命遗址遗迹等。史料陈列馆运用声、光、电等手法展示模型、图像,布展精致,史料完整,为深入研究中共四大提供了理想的场所。

  相关链接

  1925年1月11日至22日在现东宝兴路254弄28支弄8号(原房屋已毁)召开了党的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出席大会的代表20名,代表了全国994名党员。共产国际代表维经斯基参加大会,陈独秀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共中央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