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眼里的性感球星没有贝克汉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30 新民晚报

  

我眼里的性感球星没有贝克汉姆

  就像说“美女作家”,“俊男诗人”。一个作家写得如何,与相貌绝对无关。当然长得好总是让人喜欢,但是长得好写得不好,最好趁美貌未衰时,及时改行。足球运动员也一样:球踢得好,难看点照样惹人喜欢,所谓一帅遮百丑:巨星贝利马马虎虎,马拉多纳几乎像武大郎,齐达内像个秃头学究。

  当年荷兰名将古利特,到英国当教练,执掌切尔西队。大概以为自己长得不错,就提出耸人听闻的口号,要在英国推行“性感足球”。结果一败再败,被切尔西炒鱿鱼后,再掌纽卡斯尔联队,又是一败涂地,只好回荷兰老家待业。“性感足球”,就此成为笑柄。

  我喜欢干一行像一行的人,英文叫做“明白自己是干什么的人”。在这个范围内,长得好当然使我快意。意大利三届世界杯老将马尔蒂尼和英扎吉两位,一直让我看不厌,实际上整个意大利队都帅极,我希望这个队拿冠军,这样可以多看到他们迷人的照片。

  英国队经常有一些讨人喜欢的小伙子。曾经为英国队做了两届队长的前锋林纳克,是足球界少有的文雅君子,一般足球选手说话粗鲁木讷,林纳克发音之标准清晰,令人惊奇。果然现在他成了BBC主持人,经常会灵机一动现场幽默,可见智商之高。另一个文雅球星欧文,许多小姑娘见欧文狂喜,每次见他出场,我对侄女说,瞧,看我给你选的男朋友。侄女大乐。听说林纳克和欧文,都从来没有得过黄牌,踢得巧妙又规矩,君子好球,足以弥补英国足球流氓带来的耻辱。

  丹麦队的前锋桑德,曾被评为丹麦的足球先生,他算是三十老将,但是已经躲过人生大劫:上上届世界杯后,被诊断为癌症。上届奇迹般地重返沙场,丹麦队主力雄风依旧。

  拉美多帅哥,我认为这是印第安人血统,也就是我们黄种人近亲之故。人类学家如果不同意,等世界杯踢完再跟我啰嗦。乌拉圭的左中锋雷科巴,在国际米兰效力,但是长得象远东人,绰号叫做“中国人”(ElChina)。不如早点欢迎他加入中国队,就象德国拉进波兰的前锋克洛泽大得好处一样。

  上届斯洛文尼亚队虽然输给西班牙队,但是输球不输人,踢得光彩。中锋扎霍维克尤其得我欢心。据说他在东欧很受崇拜,号称“东欧的贝克汉姆”。我觉得贝克汉姆如果能够被称为“西欧的扎霍维克”,就应当满足了!

  我在北京说这话,也敢到英国说,我最讨厌打扮得怪里怪气的运动员。贝克汉姆的老婆波式辣妹(PoshSpice)上台穿得太少,我没意见,那是她的职业。贝克汉姆的头发永远在玩花样,却让我极其厌恶。因为踢球就好好踢球。这个贝克汉姆把踢球当做秀机会,开创了一股绝对恶劣的潮流。球场不是舞台,总不见得能跑的人个个好看。当然,最不好看的就是把球场当舞台的球员。

  还是那句话,我喜欢干一行像一行的人,我在这些人中选帅哥。虹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