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在京推介投资欢迎华商 中国企业兴趣浓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卢朵宝 俞岚)一向对外资相对保守的韩国,如今逐渐对世界华商敞开了大门。今日此间举行的二00六韩国投资环境推介会向中国商家发出欢迎的信号。

  此次推介会由韩国产业资源部主办,约一百家中国企业参加了推介会。韩国产业资源部李源杰次官说,韩国是中国一衣带水的友好近邻,拥有优秀的人力资源,完善的基础设

施,先进的IT产业,信息通讯产业和物流产业基础设施更是让投资者坐享现代商业之利。韩国与中国有着相似的文化理念,在公司并购等方面的合作比西方国家更顺畅。韩国政府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的减免税收、简化审批程序、提供低价上地及融资政策以至于政府补助金的扶植政策,其扶植力度堪比任何经合组织国家。韩国正在为华商创造新的投资机会,现在是对韩投资的最好时机。

  目前,在对韩直接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占百分之四点四,排第六位。去年中国对韩直接投资达五亿余美元。

  此次推介会重点介绍了韩国仁川经济自由区。据悉,仁川经济自由区是韩国第一个经济特区,类似中国正在建设的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仁川是连接世界各地的韩国门户城市,从仁川飞往京沪均仅需一个半小时。仁川拥有发达的旅游业和物流业,有国际一流的机场与港口。仁川非常重视华商,建有仁川中华村、中国语言村,另外广大华侨关心的国际业务园区也在建设中。

  仁川经济自由区域厅李桓均厅长承诺,对符合有关规定的外国企业和开发事业运营商,仁川经济特区给予三年内免税百分之百,之后两年免税百分之五十的优惠。

  现场中国企业对投资韩国表现出相当浓厚的兴趣。多家企业现场咨询了土地价格、签证、通关等有关问题,表达了合作意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