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底可能出现35℃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5: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起烈日当空,热浪灼人,晴热天气将持续到月底

  本报讯(杜世成 黄宝云)似乎是为了弥补漫长降雨缺失的阳光,我市今后一段时间将主要是晴天,而且温度较高。气象部门上午说,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种天气将持续较长时间,初步预计一直到月底。

  最近天气形势比较稳定,副热带高压成了控制我市天气系统的主角,只有它的强弱和移动才会引起一些天气变化。一般的时候,我市都处于它稳定的控制范围之内。气象部门分析,目前我市还在副热带高压的边缘区域,有上升气流存在,因此在午后温度较高的时候,空气对流加强,有时会出现短时雷阵雨。

  不过,从总趋势上看,副热带高压还在加强,单一的高压下沉气流,将带来更明显的晴热天气。在天气形势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月底可能出现35℃左右的高温,而这两天的最高温维持在32℃左右。到26日副热带高压可能会减弱一点,午后会出现局部阵性降雨,之后副热带高压卷土重来,带来一波强似一波的热浪。气象部门提醒人们注意防暑,多数时候天空云量不多,外出要注意防晒。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