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方汛期水情不容忽视 中国各地严阵以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5:12 中国新闻网

  

北方汛期水情不容忽视中国各地严阵以待(图)

  北方的内蒙古、辽宁等省份,也都预测说,今年夏季的降水要比常年多。中新社发 李怡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赵建华)随着南方入“梅”、北方入夏,近来中国各地的降水明显多了起来。有的地方,由于暴雨剧至,立刻由“旱”转“涝”,甚至出现了灾情。不少地方纷纷预测,今年的降水较往年偏多。

  今年,气候异常,中国主汛期来得早。特别是入汛以来,江南、华南部分地区,多次发生强降雨过程,台风登陆时间和强度也是少见。

  万里黄河险在下游,地上悬河八成的河段地处山东省,自一九八二年以来,已有二十三年没有出现一万立方米每秒以上的洪水。山东官方称,久旱之后,必有大涝,这是自然规律。八家预报单位一致预报,今年夏季黄河流域,特别是黄河中下游降雨将明显偏多。

  此外,北方的内蒙古、辽宁等省份,也都预测说,今年夏季的降水要比常年多。吉林省官方认为,从气象条件分析,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极大,局部暴雨洪水引发的洪灾不可避免。

  对于眼前的汛期,中国大多数地方做出了防汛部署。各地要求,水文部门密切监视灾害性天气的发展变化,所有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重点地区、重要工程的防汛抢险物料必须备足到位,以备应急需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