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益组织化团伙化 中国毒品走私案件呈上升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5:18 中国新闻网

  

日益组织化团伙化中国毒品走私案件呈上升势头

  6月22日,四条训练有素的海关缉毒犬正式在厦门海关检查站上岗,帮助海关关员检查旅客行李物品。厦门是反走私的主战场,也是打击毒品走私犯罪的前沿阵地。中新社发 丰晓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阮煜林)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从今年海关已查获的案件看,千克以上走私毒品案件有较快增长,旅检渠道查获走私毒品案件增多,查获的冰毒、氯胺酮、摇头丸等精神药物在缴获的走私毒品中比重加大。

  截至六月二十日,全国海关今年共立案侦办走私毒品案件九十三起,缴获各类毒品四百六十四千克,抓获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一百四十六名,分别同比增长了百分之十八、百分之四十七和百分之三十六;缴获各类易制毒化学品二十三吨,同比增长了近五倍。

  据介绍,在打击毒品走私中,东南地区的广州、深圳、拱北等海关缴获毒品二百零二千克;西南地区的昆明、成都、南宁等海关缴获毒品二百四十六千克,合计共占缴获毒品总量百分之九十六。此外,境外毒品来源增多,毒品走私手段日益隐秘,毒品犯罪活动有组织化、团伙化趋势增强。

  海关总署负责人今天表示,今年以来海关在跨境跨地区查缉走私毒品执法合作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通过拓展与境外海关和警方的情报交流与执法合作领域,充分利用境内外情报资源,联手泰国警方、美国司法部缉毒署、香港海关和台湾地区警方先后破获了三大走私毒品案件,铲除了多个特大跨境跨地区走私毒品犯罪集团。

  同时,海关以打击毒品走私犯罪为龙头,立足监管现场,“查”“缉”紧密配合,全面推进海关禁毒工作,在开展禁毒国际执法合作、堵源截流查缉走私毒品、支持云南禁毒和防治艾滋病、控制易制毒化学品非法出口、扶持境外罂粟替代种植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