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习武对抗丈夫,以暴制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5: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结婚10年,我已记不清挨了丈夫多少次殴打。”自称无法忍受家庭暴力的梁女士,日前专程从南川到主城拜师习武,以维护自己的尊严。(重庆晚报)

  评论

  对家庭暴力不再逆来顺受,梁女士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但以学习武术来制止家庭暴力,这剂以暴制暴的“药方”似乎不太对路。即便梁女士学武成功,足以打赢丈夫,那又如何?充其量在丈夫拔拳相向的时候,与其对打,上演一出家庭全武行。但打得出平安,却打不出平等;打得赢丈夫,却打不来爱情。武术虽可自卫,却既医治不了感情的创伤,也阻止不了爱情的灭亡。如果学武不成,仍然打不过丈夫,那么梁女士的命运只怕会更加悲惨。

  以学武来防止丈夫施暴,从而维持家庭的存在,这实在是婚姻的悲哀。和一个动辄就对自己拳脚相加的人,还有什么感情可言?既然有勇气和丈夫对打,为何就没勇气走出让自己身心俱伤的婚姻?对名存实亡的婚姻有所眷恋,还妄图以学武来维持脆弱的婚姻,这无疑是不自尊、不自信、不自爱的表现。法律才是真正有效的“女子防身术”。

  ——郭振栋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