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城市论坛呼吁大力解决城市贫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6月23日电(记者赵青)第三届世界城市论坛23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发表最后报告,呼吁各国努力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大力解决城市贫困问题,为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论坛在闭幕时通过的最后报告指出,由于一些国家没有兑现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和消除贫困方面所作出的承诺,城市贫困人口的生活状况没有明显改善,伴随城市化进

程的加剧和人口密度的上升,城市基础设施缺乏、“贫民窟现象”等问题日益突出。

  世界城市论坛主席查尔斯·凯利指出,城市贫困问题的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他认为,本届论坛加深了人们对城市贫困问题及其他城市问题的认知,有助于推动各国政府尽快采取行动。

  中国代表团团长、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出席论坛闭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阐述了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十一五”期间中国城市的发展规划。

  本届论坛于19日开幕,主题为“我们的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将构想化为行动”。近6000名代表着重就如何在世界快速城市化背景下,解决环境、卫生、交通、住房、能源及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城市不均衡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世界城市论坛由联合国人居署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主要讨论开展国际合作解决人类住区和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此前两届论坛分别于2002和2004年在肯尼亚内罗毕和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第四届论坛将于2008年在中国南京举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