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丑乖丑乖的小罗纳尔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6:05 四川新闻网

  我知道我这样叫很不专业、相当外行,还会激起民愤,资深球迷肯定要纠正我:人家是罗纳尔迪尼奥,不是小罗纳尔多。但有时人的固执是可怕的,第一次在场上看到那个黑得像碳一样的人,并不忌讳他自已丑得应当自绝于人民的面孔,一脸灿烂的对着镜头笑着的时候,我记得很深刻,解说员管他叫小罗纳尔多,因此后来,他在我口中从未改过名。

  在中国被称为“小##”,或者“某某第二”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意味着你也许一

辈子都将成为那个人的影子。当然,也有例外,比如王菲,当然曾经因为声线相似于邓丽君,而被称为邓丽君第二,但现在的王菲,即使已经淡出乐坛,依然保持着大姐的地位;又比如小罗纳尔多,在长得一对可爱兔牙,名字近似的大罗纳尔多的身影下,依然褶褶的发出钻石般的光茫。从技术上看,他并没有淹没在罗纳尔多鬼魅般的速度与机智里,从自信上看,相貌与球技同样无人能敌的小罗,也没有在贝克汉姆、劳尔等人迷死人的面容前失色半分。

  他就这样,翘着两片红唇,支着几瓣白牙,顶着一头极自然、像狗啃过的长发,一脸超无辜、极灿烂的笑容在绿茵场上跑着,用飘逸而极具创造性的盘球技术玩弄对手于长满毛的小腿上。小罗是阳光的,小罗也是完美的,他不但有着惊世骇俗的任意球,有着精准的分球与长传,更有着招式单一,但无人能敌的过人。

  从小罗纳尔多身上可以看出,人的美丑并不在于五官是否漂亮,当真诚和纯净出现在脸上的时候,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的。帅不是几套意大利名师设计的衣服可以打造出来的、性感也不是没事露点肉耍点酷就达得到的,贝克汉姆每次深思熟虑后摆出的一个个造型,未必能够比小罗支着几瓣白牙放肆的在阳光下笑来得帅。贝克汉姆刻意打造的明星气质更加映衬出小罗小溪般的清澈与欢快。

  南美是一个出产足球艺术家的地方,如果说欧洲的足球让女人感受到了来自足球的强大男性力量的话,那么南美的足球则让女人享受到了快乐足球带来的浪漫与狂欢。在马拉多纳这个玩世不恭的足球精灵之外,尚有将艺术的盘球视为人生最大乐趣的德尼尔森,经常如同外星人一般横空出世的罗纳尔多,以及古灵精怪的小罗。

  网上流行几个视频,较知名的是小罗纳尔多杂技般带球过人的、还有一个不知真假,是小罗一次次击中门楣的。这些视频更加清晰的见证了小罗绿茵魅影般的球技,小罗就是一把剑,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小罗就是那把在某些人眼中外形并不出色,但却能够轻易割破敌人喉咙的剑。

  “丑乖丑乖的”是我对小罗的评价,当球场上汇集了贝克汉姆与大小罗纳尔多、雷东多、艾玛尔、马尔蒂尼的时候,让众多为寻找帅哥而打望的色女不能不感叹:原来帅也是可以有这么多种类型的。(作者:染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