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成都人都是太阳花,谁挡住太阳就是在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6:06 四川新闻网

  川人喜欢太阳,当然,喜欢的不是三亚那种把木乃伊都晒得出几斤猪油的大太阳,喜欢的是秉承了川人懒洋洋风格的“太阳晕晕儿“的那种感觉。初春寒冬刚退时,成都城外百花齐开之时,成都人疯了一般开车出游,为的只是在桃花树下打麻将,梨花树下喝喝茶,当然,前提是要有太阳。

  经常用“阳光、沙滩、泳装美少男”来吸引游客的海口我住过一年,我对海口花园

洋房外的草坪很同情,因为五一一过,那些草就每天不停的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原因无它,仅是阳光过于灿烂了点,于是乎,那些装点门面的草每天白天都死一次,等到晚上再活一次。

  昨天在家码字的时候(单纯码字,没换钱的,呵呵),一个朋友打电话约请喝茶,约好在新华公园见面,见了面以后,我奇怪的问,你今天不上班哇?他理直气壮的告诉我:上班啊。我再问,那你咋出来了呢?他疑惑的看着我“出来晒太阳啊”。在成都,出门晒太阳已经成为一个理直气壮的理由。

  对太阳的喜爱使得成都人的生活态度很阳光,几乎每一个成都人对现实的焦虑感都比其它大中城市的小,他们安于现状,鲜有不知足的,当然,这也绝对不是说他们安于贫困。成都人也拼命找钱,但他们找钱是为了更好的享受生活,而不是为了银行的存款数字的上升。(作者:染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