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奉化:生态立市倾力打造旅游度假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6:49 红网

  红网宁波6月23日讯 (记者 田德政)“品牌宁波•知名网络媒体宁波行”的最后一站是宁波的奉化。奉化被称作“蒋氏故里、弥勒道场、人居福地”。山川钟秀,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素有宁波长三角后花园之美誉。奉化曾荣膺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为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该市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把打造宁波市最佳休闲人居胜地和旅游度假胜地,作为城市的定位和今后的发展目标。用奉化市有关负责同志所说的那样,他们的着力点在“两头一湾”上作文章。

  第一“头”就是“蒋光头”——历史名人蒋介石先生的故里古镇溪口。溪口镇,以剡溪之水而得名,山水如画,风景秀丽,被誉为“海上篷莱”。因蒋氏父子而使得该镇名扬海内外,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和兴趣。武岭门位于溪口镇口,它扼居溪口的咽喉,是一座颇为壮观的两层飞据城楼,东、西楼阁“武岭”两字,分别为国民党元老于右任和蒋介石题写。位于右侧的溪口博物馆,古色古香,清朗雅致。更有雪窦山,位于溪口镇西北8公里处,海拔200-900米不等,山峦灵秀,岩壑雄奇,瀑布飞泻,林泉幽深,被赵朴初誉为中国五大佛教名山。

  第二“头”是“滕头”生态旅游区。滕头生态旅游区,位于宁波市奉化市城北6公里处,为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景区总面积1.1平方公里。这里田园秀美,生态怡人。这里以江南风情园、将军林、盆景园、绿色长廊等几十处景点组成生态旅游。以植物组培观光园、花卉苗木观赏区、蔬菜种子种苗基地、时令瓜果采摘等组成观光农业。以纺纱织布、阡陌、车水、春谷砻米等参与项目和憨牛猛斗、温羊角力、笨猪赛跑、凤鸡争雄等动物表演组成别开生面的农俗风情游乐。走近滕头,有一种远离都市暄嚣,尽享生态自然之美、农家风情之乐趣。

  一“湾”是“峰景湾”。峰景湾位于象山港区域,占地面积1600亩,拥有3公里长的绵延山体和3公里海岸线,是长三角地区极为稀缺的背山面海宝地。“峰景湾•世界级高山海滨度假小镇”是以旅游度假为主体的具有国际品质的大型高山海滨旅游度假区,以“世界级高山滨海度假小镇”为项目定位,以“ResorTown-度假小镇”为开发形态,以全新的创新理念“休闲、度假、增能”为核心理念,主要包括五星级度假酒店、象山港海上运动中心、海上F1、宁波游艇中心、邮轮母港、海滨浴场、海滨休闲商业街、标准高尔夫、复旦常青藤战略研究中心、影视中心、医疗保健中心、超市和乡村菜馆等旅游度假和休闲生活设施。

稿源:红网 作者:田德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