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站“八佰搜”首推自己动手创造的个性化首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姚润丰)近日,国内分类搜索导航网站——“八佰搜”开了网站个性化之先风,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个性化首页。从此,每个网民都可以在这里拥有自己的个性化首页。

  据悉,该首页具有四种不同的风格和版式,让网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选择,从而真正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络首页。分析人士认为,八佰搜 “一个网站四种首页”的推

出标志着新一代互联网门户首页变革的开始,“人去适应网站”的时代即将结束,代之的是一个“网站适应人”的时代来临。

  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十余年,传统的门户网站如“新浪”、“搜狐”都只有一个网站首页,也就是说,怀着不同目的的各种用户都登录同样的一个网站,都在浏览相同的一个首页。比如有人只爱看体育新闻,有人只关心财经新闻,这两人对网站首页的要求有天壤之别,对他们来讲,网站上的其他内容纯粹就是垃圾信息,不应该存在于网页里。正是出于用户的这种需求,“八佰搜”推出了四个首页供用户选择,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首页,并可以对首页进行修改、编辑,使它完全适合自己的个性。

  据了解,八佰搜的四个首页分别包括标准版、简约版、生活版以及八佰搜个性化首页,每个首页都是按照用户的需求来设置。只要网友访问“八佰搜”个性化首页,呈现在网友面前的将不再是已经固定的页面,网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亲手编辑一个属于自己的首页,把自己喜欢的、想时时看到的内容添加上去,把不想看到的内容删除掉,而且还可以给自己的首页起个响亮的名字,让自己的网页广为流传,为别人所延用。

  此外,个性化首页的整个编辑与制作过程,完全实行“傻瓜式”操作,用户只需用鼠标就可以完成首页内容的删除、添加、剪辑等所有的工作。业内专业人士指出,完全自助的“八佰搜”个性化首页的面世,是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必然结果,是下一个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它改变了传统门户网站对所有用户只提供一个出口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个性化的、多样化的网站首页。它的上线将大大分流“新浪”、“搜狐”这样的传统门户网站的流量,对他们造成非常大的冲击,这种冲击很可能会引起整个互联网的变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