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部门将检查重特大事故处理的落实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24日透露,中央纪委、最高检、最高法、监察部、司法部、安监总局将对近两年重特大事故处理的党纪、政纪和刑事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李毅中在安全发展高层论坛上介绍说,目前,各省份正在对近两年重特大事故处理的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进行自查。6月底,六部门将联合派出工作组,对10个省份的责任追究落

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将告知社会。

  “严惩事故直接责任者,严查事故背后的失职渎职和权钱交易、官商勾结等腐败行为。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惩处非法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的利益、法律的尊严和政府的权威。”李毅中强调。

  目前,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现象严重,而现行法律法规失之以软、失之以宽。李毅中介绍说,在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及最高检、最高法的支持下,目前刑法、矿山安全法、煤炭法中涉及安全生产的条文的修改及司法解释工作正在推进。

  此前,监察部在加强安全生产网上形势座谈会上透露,2001年至2005年,监察部直接参加调查并办结特别重大责任事故66起,共给予政纪处分和建议给予党纪处分1116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