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艺工作者要带头弘扬丛飞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12 深圳特区报

  广东文艺界代表在穗举行座谈会学习丛飞先进事迹

  文艺工作者要带头弘扬丛飞精神

  【本报讯】(记者徐华李舒瑜吴勇加)“丛飞以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奉献之歌,他用舞台构筑课堂,用歌声点亮希望,用行动为我们文艺工作者树立

了光辉的榜样。”23日下午,我省文艺界代表聚集广州,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缅怀丛飞37年短暂而闪光的人生,探讨新形势下如何以丛飞为榜样,做一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来自全省各地的文艺工作者代表以歌声、掌声和动情的泪花,表达他们对这位杰出同行的无限敬意与深切怀念。广东省文联主席刘斯奋、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陈中秋号召全省文艺工作者要掀起学习丛飞的热潮,牢记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参加学习丛飞事迹座谈会的文艺界代表有我省著名的表演艺术家、作家、歌唱家。刘斯奋在讲话中指出,丛飞以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无私奉献情怀,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金钱既不是万能的,也不是人生价值的唯一目标,更不应该成为人性和道德的枷锁。

  丛飞精神不仅延续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给出了一个人应该追求什么的响亮答案。

  座谈会由陈中秋主持。他说,丛飞是在广东这片热土上成长起来的时代先锋,是广东文艺界的光荣与骄傲,是我们身边的英雄。在价值观念多元化的今天,文艺工作者更要带头学习丛飞精神,牢固构筑思想防线,强化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坚持走正确的艺术道路。

  省剧协主席、广州粤剧团团长倪惠英,省美协主席、广东画院党组书记许钦松,省舞协主席、南方歌舞团团长谢晓泳,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素华以及歌唱家熊家源、宁林、谷亚玲等二十多名文艺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昨天的座谈会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