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首次荷花会台胞兴趣蛮浓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57 杭州日报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夏季到杭州来赏荷

  2006杭州西湖·西施故里荷花会昨天在西子湖畔和西施故里诸暨两地同时开幕。活动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诸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次荷花会是杭州和诸暨两地首次联手推出的以荷文化为主题的休闲旅游产品。旅

游线路围绕“识荷”、“赏荷”、“品荷”、“祭荷”设计了一系列清新雅致、趣味高雅的主题活动,让游客有机会以不同方式深度体验荷花“迎骄阳而不惧,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以荷花为媒介,了解杭州、诸暨两地别具一格的夏季旅游特色。

  早晨,荷花会开幕式在杭州老字号餐馆知味观旗下的“味庄”餐厅举行。席开六桌,其中两桌是台湾游客。味庄的名厨提前一个月为荷花会特制了各种荷花点心,分别以荷花的藕、叶、花瓣以及莲子等各部分为原料。名字都很好听:如一口清风、出水芙蓉、焦糖莲藕慕斯。省内优秀艺术家也为荷花会精心创作了一台融音乐、诗歌、情景剧为一体的“荷花音乐诗”。游客们坐拥西湖,眼前是一盆盆含苞或怒放的荷花,一边品尝荷花点心,一边欣赏荷花音乐诗,风雅无比,全身心地感受到了荷花所带来的美妙情趣。

  品完了美味的点心,一行人离开湖滨茶座,来到味庄二楼餐厅,真正的“荷花宴“终于上桌了。一盘“小荷尖尖角”正是来自古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创意;“一口清香”,整盘菜就如同一朵完全绽放的荷花,让人不忍下口。据了解,“荷花宴”以后将作为荷文化旅游线路里的一个项目,让游客们品味西湖美味。

  在知味观享受完午宴后,游客们动身前往诸暨,去感受西施故里的风情,拜祭荷花神女与文财神范蠡,在浣纱江畔放荷花水灯寄托祝愿。

  每年的6月至8月,是西湖荷花的盛花期,前来赏荷的游客络绎不绝。不过,单独以“荷”为主题的旅游线路还是头一回推出。荷花会的主办者还希望,通过每年举办赏荷活动,招徕更多的台湾游客到杭州旅游,以荷花为使者,增加两岸旅游同业的交流与了解,使这一主题旅游活动日趋完美。市旅委副主任崔凤军说,今年是推出“荷文化”休闲旅游线路的第一年,我们锁定在主攻台湾地区市场,之后,市场的推介将延伸到东南亚一些国家,然后是日本、韩国等国家,争取把“夏季到杭州去赏荷”作为一条特色休闲线路,深入到国内外的游客心里。(实习生潘振华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