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里巴巴网站统计每天有3万家企业加入网商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57 杭州日报

  现在流行足不出户做外贸

  昨日,阿里巴巴举办的2006年“网商论坛”杭州站在萧山区举行,萧山区的杭州杨阳五金电动工具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介绍了他们通过电子商务,足不出户与老外做外贸生意的经验。来自杭州本地的近500家在做或想做外贸的中小企业代表前来取经。

  去年6月,杭州杨阳五金电动工具在阿里巴巴网站上开展电子商务,3个月后,第一个外贸订单就来了。在接下来近一年的推广中,接待了前来萧山公司考察的国外采购商达到了20多批,至今真正达成合作的采购商达到20多个,欧洲中东北美的客户都有。

  由于电子商务不受时空限制,客户资源丰富,像沃尔玛、诺基亚等大公司长期与阿里巴巴平台合作,利用这个平台,企业可以迅速融入全球制造的价值链和产业链。

  “现在做企业就是做成本,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市场,网上洽谈业务,至少电话费、差旅费、吃饭交际费可以省下不少”。一位从余杭赶来的家纺企业老总说。

  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认识到电子商务的“杀伤力”,据阿里巴巴市场部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每天有3万家企业加入到网商的行列,每天在网上发布的贸易商机已达113万条。目前,杭州有1万余家企业通过阿里巴巴网站在做内贸,而有1000多家企业在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平台上,跟老外在做“外贸”。(通讯员邓文健记者吴幼祥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