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主任帮离散父子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4:01 重庆晚报

  本报讯家住中梁山患重病的池家理老人,没想到临终前还能与失散30年的儿子团聚,而帮助老人实现心愿的则是该社区主任周培全。

  2004年7月,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半山二村社区周培全来到社区托老服务站处理工作。当他来到病重的六十岁老人池家理身边时,老人突然抓住他的手,带着乞求的语气说:“我可能没几天时间了,在临走前真想见见未曾谋面的儿子。”

  原来老人在年轻时曾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史,婚后不久便离婚了,不到一岁的儿子被妻子带走,此后便杳无音信。

  “怎么才能帮池老找到儿子呢?”没有任何线索,犹如大海捞针。池家理的托付,让周培全陷入了深思。通过寻找池老原住地的邻居,周培全终于获得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几年前曾在大坪九坑子见过他前妻一次。寻着这个线索,周又在九坑子打听到,他的前妻现在住在南泉镇。

  几番周折,周培全终于在南泉镇的一个村里找到了池的前妻王某。

  但令周主任没想到的是,当听说是来让父子重逢时,王顿时充满了憎恨的情绪:“几十年都没问过我们娘俩,没管过孩子的任何事情,儿子现在大了要来找了。儿子没有他这样的父亲!”经过周培全耐心的劝说,王某终于答应让儿子去见亲生父亲。

  当奄奄一息的老人见到思念多年的儿子时,老人颤抖的双手抓住儿子说:“儿子,我终于见到你了,爸爸想你,爸爸对不起你呀!”父子俩顿时抱成一团。

  半个月后,池家理老人带着欣慰离开了这个世界,走时他撂下一句话:此生最欣慰的就是在走前,见到了儿子。“感谢好心人,周主任。”

  记者李心成李珩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