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抽查发现两种不粘锅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4:0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罗薛梅)两种不粘锅因铬含量超标而被判不合格!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对浙江、广东等两个省12家企业生产的21种不粘锅进行了抽查,其中合格19种,合格率为90.5%。

  两种不合格产品分别是:浙江永康市众利机械有限公司2005年4月生产的,规格为YBS-N16的依伯斯牌不粘奶锅,乙酸浸泡液蒸发残渣、4%乙酸浸泡液中铬含量均超标被判不合

格;永康市婷婷电器有限公司2005年10月生产的,规格为30cm的婷婷牌不粘煎锅,4%乙酸浸泡液中铬含量超标被判不合格。

  据了解,蒸发残渣是涂覆层中的溶出物,使用了这种不粘锅,将严重影响婴幼儿的身体健康。铬也是一种重金属,过量食入重金属铬会引起铬中毒,而铬中毒会引起肺癌和皮肤癌。

  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商场、超市,暂未发现以上不合格产品。对此,市质监局提醒,选购不粘锅时应注意观察不粘层的表面质量,不粘锅外表面应光滑,色泽均匀,无脱落等缺陷。同时,不粘锅在首次使用前,应涂上一层薄薄的食用油(牛油及猪油除外)作为保养,在清洗后方可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