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老师你快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5:15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杨清

  早报讯 昨天凌晨,长征中学高二年级历史老师梅其杰在浙医一院接受了肝移植手术。但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说能否醒过来还要看其本人的意志。

  梅老师于22日晚从杭州市六医院转院至浙医一院肝移植科。肝源与手术所需的30万

元一度成为最大的“绊脚石”。记者22日晚发《好老师病危牵动师生心》一稿时,学校已筹集到6万元左右。梅老师的弟弟梅其彬说,手术前,学校又帮他们筹集到了22万元救命钱,他们除了感激已说不出其他言语,对学校所做的一切只能等哥哥病好后以更好的工作状态回报。

  “23日下午4点钟就进了手术室,一直到24日凌晨1点钟才出来。”梅其彬告诉记者,当医生通知找到肝源可以立即进行手术的时候,大家别提有多激动,这意味着年仅27岁的梅老师起码寻找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在实施手术的9个小时里,一大帮亲戚朋友一刻也不敢合眼地等在手术室外面,心一直紧紧地揪着。大家默默祈祷小梅能够击败死神平安醒来。“哥哥学校的校长和很多同事都过来了,他们也一直陪着我们,直到凌晨1点手术结束。”

  昨天凌晨1点,梅老师被推出手术室,大伙关切地围了上去,不过仍处于昏迷中的梅老师对这一切一无所知。由于病情仍然很重,梅老师马上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

  “医生说哥哥还没脱离危险,能不能醒过来只能看他自己的意志够不够强了。”昨天晚上只睡了五六个小时的梅其彬神情依然严肃,由于病情过重,医生没有同意家属进重症监护室探望,他们只能隔着不怎么透明的窗户默默地注视一眼。但每个人的愿望都是相同的,希望梅老师能够尽快醒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