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重点线“准大学生”遇车祸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5:15 今日早报

  上重点线“准大学生”遇车祸昏迷

  医生提醒,高考生放松要有节制,尤其要注意安全

  □通讯员 杜史敏

  早报讯 随着高考分数的公布,学生和家长都为填报志愿忙开了。然而,尽管诸暨中学高三毕业生亮亮(化名)的成绩远远高出重点分数线,可亮亮的父母却高兴不起来——3天来,亮亮的父母守在诸暨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期望儿子能从昏迷中苏醒。

  6月20日傍晚,20岁的亮亮骑着摩托车去朋友家聚餐,晚7点钟在回家路上发生了车祸,亮亮的摩托车和一辆汽车相撞,亮亮当场昏迷,至今仍未苏醒。“病人现在意识没有完全恢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我们仍在尽全力抢救。”昨天上午,诸暨市中医院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医生告诉笔者。

  当天亮亮送到急诊室时,浑身是血,嘴唇也已裂开,经过CT检查,诊断为“脑挫伤、脑内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病人主要伤在脑部,属于小血肿昏迷,但伤及了脑内要害部位。从这3天的情况来看,他的生命体征还比较稳定,目前处于意识浅昏迷,如果无特殊情况,一周后应该会醒来;但今后很可能会留下一系列的后遗症,尤其会对情感和智力等方面造成一定的影响。”张赟华医生说。

  昨天傍晚,笔者在诸暨市几大餐饮店了解到,这几天前来就餐的高中毕业生络绎不绝。在诸暨市中心的几家KTV店,这几天许多包厢都是被“准大学生”们订下了。

  在诸暨市中医院的急诊室里,笔者也了解到,每年七八月份,都有少数高中毕业生因过度放松而得了这样那样的疾病来医院检查。医生提醒,毕业生放松要有节制,尤其要注意安全。考后放松的关键是积极休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或者出外旅游,还可以进行一些“调整性学习”,以便早点实现角色转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