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中心精装小户型逆势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5:16 今日早报

  市中心精装小户型逆势飘红

  好地段低总价是其受热捧的主因

  □本报记者 莫际芳

  早报讯 最近一周来,杭州商品房日成交套数一直维持在75套以内;而上个月,这个数据通常在150套以上。一手房成交量明显萎缩,二手房市场也是观望气氛浓厚。较为低迷的市道中,市中心精装修小户型却一枝独秀。

  四五十平方米的小房子本来是居者改善居住条件的淘汰对象,但当它戴上“市中心”的花环,以70年产权、酒店式配套、精装修标准出现时,却成了购房者争相追捧的抢手货。

  同处杭州市中心的两个高品质楼盘枫华府第和世贸丽晶城,眼下正主打精装修小户型,引来广泛关注。枫华府第推出了300多套46~89平方米的多种精装修单身公寓,用宽敞的星级大堂,全明的楼层走廊,通透的玻璃幕墙演绎空间和光感;其每平方米均价为14000元,在总价上比起动辄八九十万元的100平方米以上住宅要平易近人得多。自房源推出后,每天都有来自文教区的IT产业圈的不少中、小型公司业主和中高收入的年轻人前来看房。

  世贸丽晶城在8月份将主推100来套四五十平方米的精装修小户型,据称其每平方米售价不会低于16000元。目前预约客户已逾500个。

  位于城北的小户型物业新青年广场和香槟之约,周四这一天,分别成交了11套和15套,占当天全市总成交量的一半。

  精装修小户型公寓的不断涌现,正好迎合了中高层收入、年轻客户的需要。这些人群可分为三种:一是急需购房结婚的年轻人。随着房价不断攀升,购一套房子动辄需要100多万,让他们压力较大。而精装修小户型由于总价低(60万元左右)、又有70年产权,成为他们买婚房的首选。

  二是层次较高的租房者。许多外地技术型人才纷纷入驻杭州文教区创业,由于杭州市区目前的租房价格相当高,文教区的精装修小户型公寓却价格适中,这群人觉得租房不如买房,于是纷纷出手购买。

  三是寻找自由空间的企业主。为了给自己寻找一个自由的空间,重温昔日单身贵族的个性生活,目前杭州不少公司老总、高层管理者纷纷选购有着70年产权的精装修小户型公寓,这也是其走俏的原因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