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分钟》迎来最热烈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5:16 今日早报

  选择中国举行全球首映

  《四分钟》

  迎来最热烈掌声

  早报上海电 没有大牌明星、没有大牌导演,更没有豪华的故事。前天,一部来自德国的电影《四分钟》,靠着感人的故事和精彩的电影音乐征服了大票的中国观众,让这几天来有些沉寂的电影节金爵奖参赛片展映厅,终于迎来了铺天盖地的掌声和欢呼声。

  电影:因为悲伤而感人

  女孩杰妮杀人入狱。在监狱里,教音乐的钢琴老师意外发现了杰妮的钢琴才华。她决定,将杰妮打造成像曾经的自己那样的音乐神童……

  《四分钟》的故事让人很自然地联想到法国经典电影《放牛班的春天》——两部电影说的都是艺术如何救赎人生的故事。但与后者温暖的故事相比,《四分钟》始终弥漫着紧张甚至有些恐怖的气氛。

  如果说,《放牛班的春天》是一部让人因为喜悦而泪流满面的电影,那么,《四分钟》就是一部让人因为悲伤、震惊而感动的影片。

  它虽然没有精致的摄影、漂亮的人物,但有一个非常精彩的故事,配合着一曲非常震撼的电影音乐,让你不得不记住它,最后喜欢它。

  电影结束后,观众席上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向来含蓄的中国观众甚至欢呼起来——一位放映厅的工作人员说,这是电影节参赛电影公映后,观众反响最热烈的一次。

  导演:艺术影响生活

  首映的轰动让影片的记者见面会出现了爆棚的场面,导演克里斯·克劳斯成为焦点人物。

  据克劳斯介绍,《四分钟》的灵感来自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报道:一位音乐老师在女子监狱里教音乐,用音乐去感化她们。这个故事触动了我。我相信,艺术是可以影响生活,甚至是改变人生的——我的绘画老师对我的影响,就让我拍摄出了一部关于‘艺术’的电影。”

  说到把影片的全球首映放在中国,克劳斯难掩兴奋:“我非常敬仰中国的两位电影艺术家——陈凯歌和张艺谋,他们深深地影响着我对电影的看法。”克劳斯还告诉记者,影片最后,杰娜4分钟震撼人心的钢琴音乐,来自一位德国华裔女演奏家的精彩演奏。所以,导演认为,这部电影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把《四分钟》的首映放在中国是我的梦想,我很高兴来到陈凯歌和张艺谋的家乡”。特派记者 江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