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日益封闭 四分之一美国人称没有知心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 据此间媒体24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最近调查发现,与20年前相比,美国人生活更加孤独和封闭,越来越多的人没有可以信赖的挚友。

  据报道,研究人员发表报告说,四分之一美国人说自己没有可以倾诉烦恼的好友,平均每人的知心朋友数量从1985年的3个减少至2个。

  报告显示,目前俱乐部内及邻里间的联系减少了,人们更加依赖家庭。只在家庭内部倾诉心声的人从57%增加到了80%,而完全依赖配偶的人则从5%增加到9%。如果家人生病,这些人将找不到可以帮助自己的人。

  研究人员发现,某些心理和生理疾病、电视的普及等都可能导致人际关系疏离。另外,日益增长的职业压力和过长的上下班时间让人们精疲力竭,侵占了与朋友和家人相处的时间,从而造成人与人之间关系越来越远。

  这份报告基于研究人员在1985年和2004年分别对约1500人进行的两次调查。这两次调查是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所进行的综合社会调查的一部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