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冒充快递员送包裹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钢)昨天上午,位于广州天河区上社的某公司内,突然来了位不速之客——一位声称是来送快递包裹的男子,可是当员工们打开包裹后却发现,包裹内竟然只是一条破烂不堪的裙子,而这名男子却还口口声声要收取20元的送货费。可是经过该公司员工的一番调查才发现,原来这名男子竟然是借着送货上门,专门进行小额诈骗活动的。发现真相之后,员工们马上报警,将他送到了派出所。

  高先生是该公司的员工,他说:“当时是上午9时左右,这个男子背着一个书包走进了我们的办公室,说是要给我们的一个同事送包裹,随后,他就拿出了一个小盒子,还说他们快递公司的规矩是货到收钱,所以要收取20元的手续费。”高先生说:“当时那个同事并不在办公室,于是我就打了个电话给他,可是他却说根本不知道有这么回事。”

  同事的否认,让高先生他们起了疑心,于是就坚持要将小纸盒打开,没有想到里面竟是一条破烂不堪的裙子。“当时我们都吃了一惊,心里想,怎么会有人寄这种东西过来,查看盒子上的寄件人信息,却写着是广州寄出,并没有寄件人的信息。可是那个快递员却说不知道盒子里是什么东西,只是坚持要收钱走人。”高先生回忆道。

  但是就在此时,高先生的一个同事发现该男子的书包里还有不少类似的小纸盒,于是就伸手拿了出来,这才发现,这些小纸盒竟然都是寄往他们公司所在大楼的其他公司的。高先生等人马上将保安叫来,直到这时候,这名男子才承认自己是借送货骗钱的。(报料人:高先生 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