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城楼巴车场7月1日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婧)为了让位于轻轨测试,共有61条看楼车或楼巴线路长期设点的广州宏城广场停车场7月1日起开始撤场,并将搬至距其至少800米之遥的体育东路设计大厦西北面。对此,昨日,一些楼盘车队表示“颇为苦恼”,因为“新停车场位置不好”而附近又没有更好的停车场。

  昨日,宏城车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李绪进表示,导致宏城广场停车场搬迁的最直

接原因是,从珠江新城延伸过来的轻轨线路考虑在宏城广场停车场处设立一个轻轨出入口,而7月份测试人员就将进驻停车场进行设立出入口的测试。而从长远来看,宏城车场迟早要搬迁,因为已经有规划和设计图纸显示宏城广场一带要建下沉式商业广场,并连通天河商业圈。

  新车场将设在体育东路和体育东横街交界处,设计大厦的西北方,离旧车场至少800米,约需步行10分钟。据宏城车场物业管理公司方面称,新车场约有58个车位,基本可解决现有的大部分车辆的停放问题。“7月1日起,就开始撤场,最迟7月10日,绝大部分看楼车或楼巴都将撤离宏城广场。”宏城车场物业管理公司如是说。据悉,新的停车点目前是一个面向社会开放的室外停车场,出口和入口之间目前是某驾驶学校的临时建筑,将来会改建为候车区。

  而宏城广场停车场的撤场中受影响最大的将是番禺、白云两个区的楼盘。目前,番禺区共有16个楼盘项目在宏城广场设置了楼巴,由于这些楼盘多数已入住,许多业主都将设在宏城广场的楼巴作为日常的主要交通工具。而白云区共有15个楼盘项目受到影响,但该区域的楼巴大多数只承担“运送睇楼”的功能,因此对业主的影响将比较小。天河有11个项目在宏城设看楼车,而这些楼盘的公共交通都比较便利,平时坐楼巴的人不如番禺的楼盘多。

  昨日, 记者致电一些番禺楼盘的车队,他们都表示,仍在寻觅新的停车点。华南新城车队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地点确定后将会及时告诉业主。而南奥车队的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也在向业主征集意见,寻求好点子,因为新的停车场位置并不好,从黄埔大道一转到体育东路就是了,根本到不了体育中心那里,如果要到体育中心、天河城那些地方就要兜很大的圈子,因为体育东路中间都是隔离带,无法调头,而从珠江新城调头也比较远。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目前,丽江花园停靠的维多利广场不能停大车,丽江花园也只是临时停靠,而祈福新村停车的天河大厦也已经没有车位。

  据悉,部分车队在前一个周末已经知道停车场将搬迁的消息,从周一开始,已有不少车队前往新的停车地点看现场选车位。尽管有的车队在新的停车场现场显得颇为犹豫,但由于新的停车场收费只是原来的七成,反复衡量之下,有不少车队最后还是敲定了自己的停车位。李绪进表示,已有40多个楼盘车队在新车场预订了车位,包括华南新城、星河湾、万科四季花城等楼盘。

  “新车场有固定的候车区当然好,但这个地方的交通不太方便。”一位习惯在宏城广场坐楼巴的番禺业主抱怨道,目前宏城广场周边起码有二三十路公交车经过,坐地铁也很方便,但新的停车点附近只有寥寥几条公交线。对于新车场位置问题以及附近跑马场将建看楼中心的事情,李绪进表示,总的来说,新车场的位置比跑马场要好,因此,新车场的前景还是十分看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