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破天惊(3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柳建伟 杨海蒂 著

  一幅当代导弹工程兵的生活画卷

  一场围绕神秘七星谷的间谍战

  一群有血有肉也有爱的当代英雄

  重树威信

  为挽回在大功团的地位,郑浩打报告从师里要来内部绝密级保密影片《惊雷演习掠影》。洪东国、石万山、林丹雁是他邀请的首批观摩者,影片由李和平放映。大投影屏幕上,掠过峰峦叠嶂的神秘大山,大漠孤烟直的无边沙漠,以及巨大的演习观摩室和现代化的导弹阵地坑道。然后,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过,数枚最新型导弹从不同的阵地里由不同的器械拉出来。高空中,战斗机飞掠而过,地面上,卫星和雷达站的精密仪器在运转。发射车队在直升机的护航下,沿着不同的道路,奔向不同样式的发射场;发射部队将导弹在发射场快速竖起,随后,导弹缓缓升空,渐渐远去。

  影片放映完毕,李和平一边收拾碟片,一边大呼“过瘾!”洪东国问郑浩,“这可是绝密级的,你从哪弄来的?”“请政委放心,渠道非常正常,师前指打过报告,师长政委作了批示。石团长,这种大提士气的片子,如果让我们的战士们都看,你说他们会有什么感觉?”

  “肯定都会觉得当导弹工程兵值。其实3年前我就提出过分期分批带基层骨干去导弹发射部队参观的设想,但操作起来难度太大,上面没批准。我早就料到了,这么好的片子,郑副参谋长肯定不会只让我们几个人小范围观摩。”石万山说。“那当然。这屋里除了小李,谁都见过导弹,甚至还看过实弹演习,林工恐怕都已经看麻木了,是吧?”“郑副参谋长这话说错了,我不仅毫不麻木,而且常看常新,每次看它,我心情都很激动。”

  郑浩自得而又含蓄地朝林丹雁笑笑,“我相信工程兵们都有这个情结。有时候,培养战斗精神,讲上十堂课也未必比得上看一次这种片子。”“你说得很有道理,只是这片子是绝密级的,大规模放映恐怕要惹出麻烦。”洪东国脸露忧戚。“密级都是人设置的,也是为人服务的。我们刚刚看过,但是,除了激动和振奋,谁还能记住发射场的方位?说句玩笑话,即使你想卖情报,就凭看一下这片子,你又能卖什么?”郑浩慷慨激昂,“所以,我认为完全可以让全体官兵观看。”

  “好!我坚信,官兵们看了它,肯定能升腾起自豪感,谁也不会再觉得自己不过是打山洞的工人,战斗力能提升一大截。美国中部和西部有两个导弹阵地,都对全体国民开放,为的就是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石万山越说越眉飞色舞。“你别扯得太远了。另外,新兵很快就到了,我觉得,特别有必要让新兵们看看这个片子,政委你说呢?”郑浩微笑着看着洪东国。“好吧,我同意。”

  很快,郑浩以师前指的名义,组织大功团一营一百多官兵观摩影片《惊雷演习掠影》。通过这次亮相,曾经大学校园里的风云人物郑浩,如今在大一营又成了耀眼明星。林丹雁调侃石万山:“照这个势头下去,七星谷以后可就不姓石了。”“它一直姓国,从来就没姓过石!”石万山没好气。郑浩在二营三营的精彩演讲,更是倾倒了所有的人。他的心帆进一步鼓胀起来,他想起了中国历史中,张仪和苏秦凭三寸不烂之舌而官拜宰相的典故,心里生出了陶醉和神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