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长春会见阿拉伯国家政府文化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0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常爱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4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阿拉伯国家政府文化代表团。

  李长春对来华出席阿拉伯艺术节的17位阿拉伯国家文化部长、部长代表及阿拉伯国家联盟的代表表示欢迎,并预祝阿拉伯艺术节取得成功。他说,各民族的不同文化是世界文明多样性的生动体现,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是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加强信任、深化友

谊、发展合作的重要桥梁,是世界人民的心灵对话。不断扩大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对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长春说,中华民族和阿拉伯民族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都为人类创造了宝贵的文化遗产,中阿之间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进入新世纪,中国与广大阿拉伯国家的文化交流不断扩大,文化合作项目日益增多,对增进中国人民与阿拉伯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中阿双方充分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深化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把中阿之间的传统友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会见结束后,李长春与阿拉伯各国文化部长、驻华使节和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阿拉伯艺术节开幕演出晚会。晚会由来自13个阿拉伯国家的250名艺术家和40名中国艺术家联袂演出。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现了绚丽多彩的阿拉伯文化神韵,表达了中阿艺术家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和平与发展的共同心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