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25 环球时报

  

爱的理由

  客厅里,年轻的“丁克”夫妻,面对面坐在桌子两边。一切似乎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

  “该谈房子了。”男人说。

  “好吧!”女人说。

  “买时花了120万,现在大概值170万。”男人说。

  “你留着吧!”女人说。

  “谢谢。我知道你会让给我的。”男人似乎松了口气,“这张50万的支票给你,全部贷款由我来还。看看这份文件,行的话,就签个字。”女人连看都没有看,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把支票放进自己的钱包。

  “汽车,你想要吗?”男人问。

  “当然,它是以我的名义买下的。记住,款还是我贷的呢!”

  “我原以为你想买辆新的。”

  “不,我就喜欢这辆。”女人语气坚定。

  “好吧!我先用那辆旧自行车对付一下。”

  “我订制的这套家具我要带走。”

  “至少给我留两把椅子,留张桌子吧!”男人恳求。

  “不行!它们是一整套的。”

  “唉,好吧!”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要那些好陶器。不锈钢的餐具你可以留着,你不是说它们很实用吗?”

  “不要挖苦我了!”男人突然打断女人的话。

  “这是事实!”女人回应,“你那么在乎钱,从没买过像样的东西。哦,对了!那新地毯我也要带走。”

  “可以!只要留下我的书就行了。”

  “书!我才不稀罕呢!”女人说,“瞧,它们都成了你的最爱了!你花在书上的钱,足够给我买一枚钻戒,就是我上次过生日想要的那种。”

  “拜托,安桔!能不能不提这些!”

  “好吧,阿布瑞。对不起了。就让我们忘掉这些不愉快吧,分手后,我们还会是好朋友!”

  二人又开始忙活手中的事情,他们小心翼翼,有条不紊地将房间内的每一样东西都进行了清理和登记。最终,所有的东西都有所属。

  “谢谢你让一切进行得这么顺利!”女人说。

  “也一样谢谢你!”男人说。

  “不怨恨吗?”

  “不!难道这样的结局不好吗?”男人反问。

  “我明白我们不般配,一直都合不来!”

  “也有过幸福的日子!”

  “再见,阿布瑞,多保重!”女人说完,呼唤道:“朵莉!朵莉!”

  这时,一条可爱的毛茸茸的小狗冲女人跑了过来,兴奋地摇着尾巴。女人抱起小狗,朝门口走去。

  “等等,你要把朵莉抱到哪里去?”男人急忙问。

  “当然是和我在一块。”女人说。

  “不,你不能这么做!这是它的家,该由我照顾。”

  “不!我必须带走朵莉。”

  “绝对不行!”

  “我不是正在带它走吗?来拦我呀!”女人的语气带着挑衅。

  男人急了,一下子冲了过去,伸手把小狗抢了过来。

  “讲点道理,阿布瑞。”女人说,“我一直认为朵莉会和我永远在一起,当初为了让它能有地方玩耍,我才会选中这套带小花园的一楼的房子。把它还给我吧!”

  “不行!”

  “不给我,我不会走的!”

  “那就不要走了!”

  “不要走?什么意思?我们都已经同意分开了!事情一直进展得很好,而且说好会永远保持良好的友谊。为什么要在最后时刻弄出一点不愉快呢?”

  “没有朵莉,我没法活!”男人的语气中带着乞求。

  “我也一样离不开它!”

  “那就把自己留下来吧!”男人试探着问。

  “可以呀!那我可就原地不动了,”女人赌气地说,“我会赖着不走,直到你把朵莉还给我。”

  晚上,男人、女人,带着他们那条可爱的小狗,在房子旁边的草坪上玩耍,和平时没有两样。

  三年前,他们的叔叔将朵莉作为结婚礼物送给了他们。那时,他们的婶婶还担心它会成为他们的负担。可今天,正是那条小狗拯救了他们的婚姻。看来,婚姻生活中,分手的原因千千万,但是,爱的理由往往也很简单。所以不要轻易放弃婚姻,你总能找到你们相爱的理由。▲

方 华 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