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稽查人员称:未拦车也未拉扯 摩托车手摔死谁之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 李卫中 沈伟 实习生 檀蕾) 昨日,在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一名摩托车手失控摔倒,抢救无效身亡。其家人及目击者称,是拦车检查的交通稽查人员拉扯阻拦,导致了惨剧发生;新洲区交通局一名负责人则对此予以否认。

  死者名叫郭云明,50岁。记者赶至该区凤凰镇三屋村其家中时,他一家人正哭成一团。其妻陈桂华说,当天凌晨4时,丈夫骑车载着她从家中出发,前往三店街接外孙。

  她说,早晨6时许,他们带着1岁多的外孙经三店街中心公路返回。路过三店菜场路口时,数名男子穿着交通稽查制服拦车检查。丈夫让她抱着孩子下车,自己准备掉头离去。就在这时,两名男子夹住郭云明的摩托车。

  陈桂华和多名目击者称,左边的那名男子扯郭的衣服,右边的人扯郭的右胳膊,并大喝“看你往哪里跑!”郭猛然甩开抓自己胳膊的男子,摩托车突然失控冲出数十米,撞倒一辆自行车后摔倒在地,郭口鼻流血。

  妻子陈桂华忙上前将其扶起,坐下休息。不久,亲友们赶来将其送至凤凰镇卫生院,但终因颅内出血不治身亡。

  当天下午,新洲区警方已就此展开调查,但警方及交通稽查人员拒绝透露任何情况。

  当晚,新洲区交通局一名副局长对记者称,交通稽查人员当时正在检查停在路边的车辆,并未拦车,也没有拉扯郭云明。

  郭云明的妻子承认,家中的摩托车未缴纳养路费。

  据《道路交通法》及我省相关法规,除交警外,任何单位或个人无权上路拦截正常行驶的车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