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禹州:农民卖粮“热”过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1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华君通讯员李涛郭占军)6月19日,禹州市最高气温达到37℃。

  然而比天气更“热”的是农民售余粮的热情:记者还没有走近河南禹州国家粮食储备库,就远远看见门口装满小麦的一二百辆卡车、三轮车排着长队正等着售粮。

  农民都知道今年国家收粮价格高,粮食晒干除尘后都纷纷忙着卖粮。刚结完账,手

里拿着花花绿绿钞票的褚河乡新庄村农民程现乐得合不拢嘴:“卖了3121斤,两千二百一十五块九毛一。二级麦一斤七毛一,卖粮前市场价一斤最高六毛五,就这一项,至少多赚180多块。”

  近两年,惠农政策好,农民统筹提留不缴了,农业税也免了,政府反过来还给农民发粮食直补款,农民种粮积极性特别高,再加上今年风调雨顺,粮食获得了大丰收。经调查统计,全市小麦种植面积68万亩,同比增加1万亩,预计总产量23.8万吨,同比增加3500吨。

  为缩短农民售粮时间,根据中央储备粮许昌中心库的要求,该市对两个委托收储点、9个指定收储库点增加了相关设备,对112座库房一一严格核实,验收发证,完好仓容达到1.04亿公斤,还用上了电子汽车衡。截至6月20日零点,该粮库已收购小麦550多万公斤,支付农民粮款781万余元。

  “实际上,农民完全不必排这么长的队等着售粮,今年国家规定按最低收购价格收购小麦的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粮库主任何保省解释说,仓容也没问题,全市为夏粮收购准备了足够的库容。

  “农民更不用担心拿不到现钱,今年已向上级行申请夏粮收购资金1.43亿元,比去年多申请资金5300万元,同比增长59%。”农发行禹州市支行行长陈冠军补充说。②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