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逸 3000岗位送到家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赵一)昨日上午,郫县红光镇金土、仪隆农民集中安置区内的商业街上人山人海,简直比过节还热闹。原来,成都现代工业港管委会等在这里组织了“岗位送到家门口”现场招聘会,安置小区内的失地农民足不出户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了。

  “这家服装厂,给衣服绣花,一个月能挣到1000元。”“现在不会做没关系,只要用心学,很快就能掌握,技术掌握熟练后,最高月薪可达2600元!”“上班地点就在县内的工业集中发展区,一边上班,一边还能照顾家里,这么好的机会可得珍惜哟。”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早上9∶00不到,郫县各镇的群众纷纷赶来,在每一个摊位前仔细询问。火辣辣的太阳很快让人们汗流浃背,但这丝毫不影响人们寻找工作的积极性,一些人当场就签订了意向性的用工协议。

  据介绍,经过郫县上下18个月的艰苦奋斗,成都现代工业港创造了平均3天签约一个项目,6天动工建设一个项目,90天形成1平方公里承载能力的发展速度。在大力引进项目的同时,郫县还创造性地实施劳动就业“三同步”——引进项目合作协议与失地农民用工协议同步签订,项目建设与岗前培训同步开展,项目投产与上岗就业同步完成。通过与企业实施无缝对接,昨日工业港南北片区内的39家企业和县域内20家企业来到招聘会现场,提供了包括缝纫工、焊工等40多个工种,3000多个就业岗位。

  昨日的招聘会现场还为求职者设立了社保政策、劳动维权等政策和法律、法规方面的咨询服务,现场气氛相当热烈,4000多失地农民和下岗工人参加了招聘会,当场签订意向性用工协议1700多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