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多少快乐可以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半路从凯泽斯劳滕跑到科隆,我是抱着看法国队最后结局的念头去的。

  满场都被法国队的蓝色所覆盖,多哥队的黄色比现场穿巴西队球衣的还少。多哥队实力不强,斗志不高,但是法国球迷仍然担心,每一次多哥队进攻或者法国队进攻,看台上的一些女球迷都会闭上眼睛,而一些男球迷就紧捏手里公鸡帽的头,然后是一种压力释放后的轻松或者失望后的叹息。

  看过了很多场比赛,法国队的球迷是最“文静”的,也是最压抑的,满场法国人,只有少数人在不停地歌唱,喊着球迷的名字,而大多数人,仿佛就是在等待一个结局。

  埃维拉的进球终于让法国队释放了身上的压力,也让球迷们开始热闹起来,我身边一直沉默的一位法国老头挥舞着双手朝我怒吼,漫天挥舞的都是法国人的手,满天飘着的都是法国人的笑脸和法国的三色旗,还有他们的歌声。这一刻,快乐才回到他们身边。随后,一切就在他们的快乐中进行,他们不断地变换着方式渲泄。而随着胜利的越来越近,他们的快乐越来越浓,随着亨利的入球锁定胜利,不知从哪个看台开始,他们开始掀起了人浪,极其壮观。

  输了球的多哥球迷好像比法国人更快乐,东看台的一群多哥球迷走下看台跳起了兔子舞。随后,各看台通道口,快乐的法国球迷纷纷行动起来,一边拍手,跺脚,一边唱歌,比赛的最后十多分钟,就是这么过来的。而场上的球员也无心恋战。于是,比赛在狂欢中结束。球员全退场后,满场的法国球迷还迟迟不愿离去。

  在去科隆火车站的轻轨上,满车的法国球迷在狂欢,只有两名法国人面无表情,而旁边一位脸上涂着法国、多哥两国国旗,穿着德国球衣、披着多哥国旗的德国人正在嘲讽他们,“法国队不行,德国队冠军。”两名法国人郁闷地看着并不回击。“法国队曾经在1998年世界杯上带给过我们快乐,今天虽然出线了,但法国队还是有问题没有解决,我不知道我们的快乐还会不会回来。”其中一位法国球迷对记者说。

  (本报法兰克福6月24日电特派记者马叶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