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入室盗窃 居民出入小区要打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凌云 新金牛 记者 杨华春) 今后,金牛区的住宅小区和居民院落将安装“打卡器”,进出小区须打卡,小区院落围墙能加高必须加高,落水管道2米以上就必须涂抹黄油……日前,金牛区政府联合该区公安分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入室盗窃情况,并率先在我市专门针对小区物管部门,出台了安全防范九条管理细则。

  据称,在当天,“物管九细则”就在该区正式出台并实施。“物管九细则”要求物业管理部门必须建立一支质量高、数量齐的保安队伍,制定出保安人员工作制度、职责,专人管理保安队伍等;门卫实行24小时值班制,建立暂住人口、出租房屋登记以及车辆进出登记、进出人员登记簿册。对进出人员、车辆必须盘查;物业管理部门还必须在小区安装“打卡器”,对进出业主实行“打卡”制。

  据悉,违反“九细则”的单位,逾期不整改的,若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公私财产损失,或者严重威胁公民人身安全、公私财产安全或者公共安全的,将被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也将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建议有关组织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相关规定给予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