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峰垃圾成都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黄颖 张全能)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定要保护身边的环境啊!”昨天,一场特殊的展览——“2006年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环保成果展在春熙路中山广场举行,从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上清理下来的垃圾首次在成都公开展出,从而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的关注。

  最后一片净土,也被污染了

  饮料瓶、燃烧罐、废电池……昨天,当这些从珠峰上带回的生活垃圾展现在蓉城市民眼前的时候,着实让大家吃了一惊。“珠峰本是我们人类的最后一片净土,现在也被垃圾污染了……”活动上,成都志愿者张钧沉重地表示,随着登山运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登山队员将他们的生活垃圾遗留在了珠峰。

  据介绍,由于要克服珠峰地区高寒、狂风、缺氧、低压等恶劣的自然环境,能清理下来的垃圾只是一小部分。“珠峰给了登山者至高的荣誉,登山者却回报给珠峰垃圾。”一位市民在参观完展出后,不无遗憾地说道。

  清理重要,保护意识更重要

  今年,由社会环保志愿者、跨国企业代表、新闻工作者等组成的队伍对珠峰5000米至6000米区域进行了清扫,捡拾游客和登山者留下的废弃物300袋,并统一交给了当地政府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据参与此活动的张钧介绍,这已是第三次珠峰清扫活动,“每一次我们都是‘硕果累累’,清理下来的垃圾要装几大卡车。”

  “这些志愿者的行动,我们很佩服,也很感动,但更重要的是人类应该要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昨日,许多市民告诉记者,保护环境不能是一句空话,“希望看了这个展出和从报纸、电视上了解到这个展出的人们都行动起来,珍惜我们的生存环境,爱护地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