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草上飞驰 200游者撒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滑草、玩卡丁车、坐雪山飞车……昨日,以“清幽与凉爽、快乐与梦想”为主题的成都第四届滑草避暑节在西岭雪山滑雪(草)场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的众多游客尽情玩耍了20多个参与性强、趣味性强的游乐项目。一时间,景区内欢声笑语不断……

  清幽避暑 旅游亮点多多

  据了解,本届滑草避暑节为期三个月,将以峡谷探险、溯溪、戏瀑等亲水旅游为亮点,推出草原狂欢月以及草地休闲运动和养生旅游,既突出景区的清凉宜人,同时又展现了“峡谷旅游”、“冰川雪水”的魅力,让游客亲身感受云海日出、森林佛光、阴阳界奇观、原始森林景观、大雪塘远景等高原风光。

  欢乐不断 滑草大赛刺激

  开幕后, 200余名自驾“坐骑”的旅游者,在西岭雪山滑雪(草)场参加了在此举行的欢乐家庭滑草大赛。“唉哟,太好耍了!”“哈哈,你看他又摔跟头了!”……活动现场欢乐不断,脚穿滑草鞋、手握助力杆的旅游者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尝试着滑草运动。而一些胆大的却在草场上尽情飞驰。今年66岁的张世熹是成都理工大学的一名教授,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儿子是第一次在夏日来到西岭雪山滑草。“感觉太爽啰,这个游乐项目很刺激!”张世熹试着成功地滑行了10多米,兴奋地朝着儿子挥手示意。

  挑战极限 开展溪降运动

  昨日下午,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峡谷探险活动——“溪降运动”,首次在西岭雪山高飞水瀑布举行,来自成都的登山爱好者袁慕荣第一个报名参加溪降运动。下午2∶25,身穿登山服的袁慕荣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拉着粗大结实的绳索从100余米陡峭笔直的悬崖上缓缓下落,他在欣赏飞瀑美景的同时挑战了极限。

  省青年登山队队长蒋峻告诉记者,溪降是一项新兴的极限运动项目,对参与者的体力要求不是很高,下降的速度自行灵活掌握,凡是无心脏疾病、心理素质较高的人都可以参加,但所需的登山绳索要能负担6吨的拉力载荷。蒋峻表示,一个月前,他和队友曾前往卧龙、彭州等地的峡谷中考察,但那些地方不适宜进行溪降运动。经过大量的地形勘察等准备工作后,他们最终选定和西岭雪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在大邑西岭雪山大飞水峡谷开发溪降运动项目。蒋峻坦言,今后,西旅公司将对外向游客开放溪降项目,并将在峡谷中修建200多米长的溜索。

  宴智 杨刚祥 本报记者 潘国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