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春贤会见梅加瓦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49 红网-湖南日报

  

张春贤会见梅加瓦蒂

  张春贤与梅加瓦蒂互赠礼物。本报记者 张目 摄

  本报6月24日讯(记者 朱定王志红)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长沙会见了由印尼民主斗争党总主席、前总统梅加瓦蒂率领的印尼民主斗争党代表团一

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陪同会见。

  张春贤代表中共湖南省委欢迎梅加瓦蒂和代表团一行来湘访问,并向客人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春贤说,很高兴得知,梅加瓦蒂总主席在任印尼总统期间,曾希望到湖南访问,相信此行一定会留下深刻印象。他说,中国和印尼的友谊源远流长,在梅加瓦蒂总主席担任总统期间,中国与印尼在科技、文化、教育、交通、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推动了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向前发展。

  张春贤向梅加瓦蒂一行介绍了我省农业生产尤其是粮食生产情况。他说,湖南在中国是一个人口大省,但粮食问题解决得很好,每年粮食除满足本省需要外,还大量向外调出。湖南目前稻谷总产量居全国第一,“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发明的杂交水稻,不仅为解决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为解决世界粮食紧张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张春贤说,我们高度重视杂交水稻的国际合作。目前,杂交水稻在东南亚地区的推广情况良好,在菲律宾、越南等国家的试种情况很不错。张春贤表示,欢迎印尼就杂交水稻推广种植与我省有关部门加强交流合作。张春贤还向客人介绍了我国农业方面的有关政策和保护农民利益等方面的情况。

  梅加瓦蒂感谢张春贤的会见。她说,中国人民作出了很大的努力,成功解决了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这是了不起的成就。湖南在这方面有不少成功经验,她希望就粮食生产等问题与湖南有关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梅加瓦蒂还愉快地回忆起与刘少奇等中国老一辈领导人交往的情景,表示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印尼民主斗争党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友谊会不断深化和发展。

  印尼民主斗争党代表团一行是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来华访问的。代表团于今天下午由北京抵达长沙,在湘期间,代表团一行将参观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并赴韶山、张家界参观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